拉瓜圣手江晚yin

蛤。

【忘羡】江澄听了想打人 12

月攘一鹤:

其余章节戳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


不知道什么鬼东西,突然冒出的脑洞


现代AU


可以转载啦!


没有叽叽但有很多其他人(?)的过渡章 


舅舅开直播了,舅舅不打人了




正文:


少年肤色白皙,样貌十分俊秀,却藏着一股傲气。


江澄将他拍进屋,道:“金凌放假了,非要来看你。”


金凌嘴一撇:“我才没说要来。”


 


温晁在和魏无羡结下梁子后没少迁怒于江家和金家,金凌又恰好处于年少张扬的年纪,因此之前对魏无羡一直有些怨言。即使后来长明白了,但面对魏无羡时嘴总是不甜的。


魏无羡笑:“叫大舅。”


金凌翻了个白眼:“谁要叫。”


他走进客厅,看到一边空落落的玻璃箱,眉头一下子皱紧了:“陈情呢?!”


魏无羡摊手:“有段时间加班太多,忘记加热,死了。”


金凌猛地转过身瞪大了眼睛:“玻璃温箱还是我送给你的!”


魏无羡指尖在玻璃箱上一抹,又搓了搓:“玻璃箱不还好好的?你看,一点灰都没有!”


“你!”金凌被堵得说不出话,好半天一甩手:“算了!”


魏无羡看他不高兴,随手一扬扔了个枇杷过去,笑道:“别生气呀,下次我注意。”


金凌接了,脸上虽然还是不好看,也只是嘟嘟囔囔地去了一边剥枇杷,不再计较陈情的惨死。


魏无羡又转头指了指江澄放在桌上的那包零食:“我网购的?”


江澄从鼻子里哼出一声:“你那点还不够我吃,这是金凌买了给你的。”


金凌嘴里塞着枇杷,含糊道:“才没有。”


正说着,他的手机叮的一响,金凌划开屏幕只看了一眼,刚舒展开的眉头又皱紧了。


江澄见状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
金凌吐出核,气呼呼道:“爸爸的戏下个月杀青了,到时候有场首映会。”


江澄冷笑一声:“你爹的首映会你看得还少?”


魏无羡的重点却不在这个上,颇感兴趣问道:“我怎么没推送?”


金凌一脸鄙视:“你还搞it呢,微博特别关注知不知道?”他晃了晃手机,上面的“金麟娱乐”果然在“特别关注”一栏,“关注后只要对方发消息就会第一时间通知你!”


说到“发消息”魏无羡才想起蓝忘机还在线上,摸出手机一看,他自己的那条信息下蓝忘机回道“是很巧。”


魏无羡敲了一行字发出去:“江澄刚来了,你事办完了吗?”


等了会,蓝忘机却没再回复,想想大概是睡了。魏无羡又神使鬼差加了个特别关注,这才收起手机,转头对金凌道:“接着说啊,首映会怎么了?”


金凌手指在手机屏上划来划去:“温氏那个王灵娇也要来!”


金子轩的新片魏无羡也知道,前期造势很大,宣传上花了不少心思。王灵娇在里面演了个女二号,全靠温氏集团砸钱堆出来。


江澄啐了一口:“是够倒胃口的。”


金凌却没再往下说,明显是不想提起。魏无羡看了看钟,见时候已不早,便道:“去哪吃饭?”


江澄还在看墙上贴着的照片,金凌道:“我都查好了,去街头的那家肉蟹煲。”


 


魏无羡锁了门。楼道窄,三人得侧着身往下走。正好饭点,一路上遇上好几个带着孙子回去吃饭的婆婆。金凌来这边来得少,几乎没有邻居见过。他又长得格外出挑,被几个婆婆逮着好一顿夸。


魏无羡在旁边听得嘻嘻笑,金凌被缠得不高兴,又不好当着江澄的面发脾气,正浑身不自在时,楼道里突然一阵脚步。


那阵脚步声里还夹杂着低低的讲话,听着实在耳熟,魏无羡脱口而出道:“思追?景仪?”


说话声停了,不多时两个脑袋从楼下探出来,果然是蓝思追和蓝景仪,两人看见魏无羡显然很高兴,几步跨上楼,蓝景仪直接一捅蓝思追:“卧槽!真遇上了魏前辈!”


又见到后面的江澄,蓝景仪一愣,表情明显收敛了许多:“江,江总监。”


江澄点了点头,一旁的金凌道:“你们……”


蓝金两家私交甚笃,小辈之间也大多认识。蓝景仪撇撇嘴不说话,蓝思追冲金凌挺温和一笑:“金凌。”


金凌皱了皱眉,没再接话,倒是魏无羡问:“你们怎么会来这边?”


蓝思追道:“明天我们也要去海外总部待一个月,顺便替忘机前辈取些资料过去。”


魏无羡点头:“不错,可以锻炼一下。”


蓝思追又道:“忘机前辈说,如果魏前辈在家的话,就把钥匙交给魏前辈。”


魏无羡忙摆了摆手:“别别别,我丢三落四的,掉了麻烦。”


蓝景仪在一旁拼命点头,无比赞同,蓝思追却笑了:“我觉得魏前辈不会。”


魏无羡又道:“好吧,但他家好东西太多,我先说好啊,钥匙给我行,但我要是忍不住睡了他家床,看了他家电视,用了他家冰箱的话别怪在我头上,我也不负责打扫!”


蓝思追笑着点点头:“忘机前辈说了,房间里的东西随便魏前辈用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江澄早已在一边听得神色古怪,正想开口,却被金凌抢先一步。


金凌关了手机屏幕,不耐烦道:“什么时候能吃饭?我快饿死了。”


 


最终蓝思追和蓝景仪也被拉去了一块儿吃饭,说是“送行”。


中午时间,店里生意火爆,魏无羡靠脸熟蹭了个空位。肉蟹煲上了之后他又点了几样小菜,充分照顾蓝家人的清淡口味。


席间金凌虽然还是不大理人,但好歹大家都是年纪差不太多的少年,又发现都玩同一款手游,便丢下魏无羡和江澄,拉了两把椅子窝到一边组队打怪去了。


江澄叫了五瓶啤酒,和魏无羡一边喝一边闲扯,说到最近都不用做联合直播,江澄道:“那你不如搬回去?”


魏无羡一仰头喝光了杯子里剩下的酒,又给自己重新满上:“我住得好好的,搬回去干嘛?”


江澄哼一声:“你天天开车就不嫌累?”


魏无羡:“没你这个走路十几分钟的距离也要开车的人累。”


江澄:“……随你怎么说,不过最近金凌都住我那。”


这下魏无羡不说话了,吃了块拍黄瓜,又问:“三毒怎么办?”


三毒是江澄养的一只德国黑背,小名仙子,吠声巨大,牙尖爪利,喜欢扑人,给魏无羡这个见狗怂留下过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。


江澄道:“你要过来我就送金子轩那边养着。”


魏无羡笑:“你们俩这是干什么,互养?”


江澄又开了瓶啤酒,没接他茬,只道:“你来不来?”


魏无羡:“来啊,反正最近也无聊。”


江澄睨他一眼:“以前怎么没见你说无聊。”


魏无羡想了想,惊奇道:“对啊,以前我怎么不觉得无聊?”


 


蓝思追和蓝景仪要搭第二天的早班机,几人便没呆太晚。


江澄晚上要回去,魏无羡想想不如一起,又叫住众人,回去收拾了要带走的东西,分类叠好塞进一个背包里。


金凌瞪了那个背包好半天,怀疑道:“就这些?”


魏无羡道:“就这些。”


锁门前他断了水电。担心车停在楼下被熊孩子划,魏无羡干脆把车开了回去,顺手捎了一程搭地铁过来的蓝思追两人。


住回自己公寓的头一天晚上,魏无羡还挺矫情地感叹了一番。从他搬去老城到现在,算算也有一年多。而如今打了个转回来,那一年的时间却像是融进了春水里,了无踪迹。


房间依然是那个房间,而魏无羡也还是那个魏无羡。


 


唯一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个蓝忘机。


 


说到蓝忘机,既然二当家跑去国外,国内事务便又重新交于蓝启仁全权负责。看不到魏无羡天天在蓝忘机身边散发黑气,蓝启仁也没理由抓他。魏无羡难得和蓝启仁和谐相处了几天,两人周内开了几次高层会议,最终敲定了餐厅的选址。


餐厅没选在繁华的闹市区,转而选了人烟气十足的老住宅区,旁边没有什么高楼,视野极好。


选址提议和相关资料发给了海外总部,没几天蓝曦臣和蓝忘机便签字通过,将餐厅的筹备工作提上了公司的正式流程。


 


魏无羡现在既不用出差,也不用考察选址,空闲了两周,终于又开始计划直播,避免咸鱼太久人气下滑。


金凌在学校里进了学生会,连着两个周末都在外面搞社会实践活动,魏无羡去便拉江澄。


江澄一开始死活不来,后来魏无羡佯装惊奇道自家的直播平台,你作为技术总监,居然不是用户?成功激得江澄上阵。


两人直播没再选美食,转为挑了款游戏,时间定在周六晚上七点。魏无羡在微博和平台发出直播预告后,粉丝们瞬间炸了锅,纷纷转发道:“震惊!人气吃播为何转行?”“划重点:老祖说这次会带新朋友来!”“某美食主播转行游戏月入百万”“魏总的朋友!兴奋!吃鸡!”“颤抖吧游戏区!”


当天晚上两人准时开了直播。夷陵老祖停播两周后终于复出,观众们明显很激动,连聂怀桑的高级弹幕都被掩盖在了铺天盖地的各色字体中。


魏无羡道:“含光君这个月出国了,所以没办法来直播。大家都知道,我今天带了新的朋友!”


屏幕统一一片绿油油闪过:“我能怎么办,当然是选择原谅他。”


魏无羡打了个响指,“来来,毒手,呸!三毒圣手!妈的江澄你就不能起个好念的名字?”


在掉马后粉丝们都去搜了一波魏无羡的个人资料,个个倒背如流,自然对江澄这个名字不陌生。加上在前段时间的蓝氏新闻中,江澄的曝光度并不比魏无羡低多少,因此一露脸便被观众认了出来。


“卧槽江总监!”“麻麻我好兴奋!”“天啊啊啊啊圣手近看太好看了吧!”“帅哥的朋友都是帅哥系列”“请问两位总监蓝氏集团的人都长这么好看吗?”“为青梅竹马打call!!!”


有人问道:“为什么江总监叫三毒圣手?”


魏无羡一笑:“他家狗叫三毒。”


“滚!”江澄一巴掌拍过去。


魏无羡选择的游戏是大逃杀。粉丝们早习惯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动一静,而江澄看着一脸高冷,本以为是差不多的组合,没想到两人双排进游戏后嘴就没闭上过:


“魏无羡你他妈死哪去了?!”“看前面!前面啊!卧槽江澄你个傻逼这都能被干掉。”“下水下水!这边!快!”“妈的我一平底锅砸死你。”“哈哈哈哈你这条命是我捡回来的了,还不叫魏爷爷?”“叫个屁,你那枪是谁帮你找的?”


两人都是神情激动,直呼其名,连马甲都忘了。


眼见气氛热烈,弹幕也都跟着浪起来:“输出全靠吼系列”“江总监flag立得飞起!”“我操这人吓死我了,老祖居然一枪爆头!棒!”“刚才有娇喘福利!”“连杀!圣手干得漂亮!”“社会你魏哥,人萌话也多”“厉害了我的老祖!居然被淹死惹!”观看人数一度飙上45万。


两人嗨到快九点,直播结束后还意犹未尽,又拉实践活动回来的金凌去吃烧烤。


金凌居然也跟着去了,破天荒没嫌弃路边摊不干净。


 


这期录播第二天轻轻松松杀入榜单。魏无羡看了眼录播下评论,感叹粉丝们手速也是快,竟然连“三毒圣手粉丝后援会”和相关词条都有了。


厉害,厉害。


 


第二周的直播两人选了寂静岭pt,时间直接定到了晚上十点,气氛更好。


金凌在江澄那边玩手游,巴不得两人不在,免得江澄管他。魏无羡刚吃了半个西瓜,躺在沙发上胡乱翻电视频道。窗外正下着暴雨,雨点打得玻璃啪啪响,夹杂着一阵一阵的风啸。


魏无羡满意一笑:“这个气氛不错。”


江澄哼了一声,算是赞同。


魏无羡又道:“晚上直播超带感,是吧?我之前怎么叫蓝湛他都不来。”


江澄白他一眼:“蓝忘机每天十点睡觉,我之前给你的资料里有。”


魏无羡想了想道:“好像是有这么一条?不过不对啊……我之前十点过给他打电话他不也接了。”


江澄一声冷笑,懒得搭理。


魏无羡看他盯着屏幕表情严肃,便道:“你在干嘛?”


江澄:“清理违规直播。”


魏无羡啧啧有声:“这种事还要劳烦江大总监亲自动手?”


江澄:“那你来?”


魏无羡:“不了,谢谢!”


江澄一本书砸过去:“死来吧你,直播时间要到了。”


 


这次直播多了波江澄的新粉,刚一进场就是满屏粉红的“三毒圣手我爱你”,魏无羡内心狂笑,故意咳个不停,被江澄狠狠踩了一脚。


两人打了几句招呼,简单粗暴直接杀进游戏。毕竟是专攻气氛营造的恐怖类游戏,剧情一直十分诡异,时不时屏幕上就跳出一片“弹幕护体”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”“护眼小分队在此!!!”“紧张刺激!”“高能!!!”


两人也是玩得头皮发麻,一脸凝重,正全神贯注时,突然一阵门铃大响。


这次不光是观众,连魏无羡都吓了一跳。


江澄看了看他,魏无羡手指抵上唇,说了声“抱歉”,起身去开门。




他本以为是金凌等得无聊,但看清门外站着的人后,魏无羡却有些愣。


江厌离双手端着一个保温壶,长发被风吹得微微有些乱。旁边站着金子轩,戴着鸭舌帽和墨镜,标准明星出门打扮,手里握着的长柄伞还在往下滴着水。


魏无羡忙让开身,道:“姐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江厌离微微笑道:“来看看你和阿澄,顺便把这个送过来。”她将保温壶往前一递,“今天刚炖好的,莲藕排骨汤。”


江厌离自嫁进金家后便随着金子轩去了L市定居,后来见两个弟弟在G市安顿下来,她便也在G市买了套房子,偶尔过来小住。


魏无羡接过保温壶,担心道:“这么晚了,怎么不给我们打个电话?”


江厌离温和道:“子轩今天才有空,就直接过来了。”


听到说话声江澄也走了出来,见到门口的三人不禁皱了下眉,又扫了眼旁边一直没说话的人,道:“金子轩,雨这么大,你怎么就让我姐过来了?”


金子轩神色中露出点不愉快:“要是你俩能主动去找阿离,阿离还会自己来?”


两人之间素无好感,江厌离担心两人吵起来,忙道:“好了好了,怎么还跟小孩子似的。”


魏无羡不去看金子轩,道:“姐,你们先进来坐。”


江厌离道:“今天太晚了,等下接了阿凌要回家,明天我来好不好?”


魏无羡点了点头,江厌离又道:“下周子轩的首映会,也邀请你们两个来看。”


江澄听了冷声道:“下周没空,不去。”


金子轩正要开口,江厌离轻轻拉了拉他的手,他便不说话了,只是眉头一直皱着。


江厌离道:“我和阿凌也会去,来吧,你们来了我会很开心。”


魏无羡和江澄不答,她又道:“阿羡,你们的餐厅是不是要找代言人?”


魏无羡笑了笑:“要,阿姐你来好不好?”


江厌离笑着摇了摇头:“我不漂亮呀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谁说的,我阿姐最漂亮。”


江厌离扑哧一声笑了:“还是阿羡嘴甜。”她接着柔柔道,“代言人的话,子轩可以来。”


魏无羡愣了。


金子轩身为拿过影帝的一线男星,对代言的挑剔程度是娱乐圈出了名的,不仅要价高,而且对商家的要求极为苛刻,就算条件都满足了,那影帝的档期也不是说空就空的。


江澄也有些怔,拇指一指金子轩:“他?”


众人一时无言。


半晌金子轩终于开了口,扬眉冷声道:“我是看在阿离的面上,你们爱要不要。”


 


—TBC—


四舍五入也是个射日之征了【不是   叽叽下章上线

评论

热度(2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